李家祥:2010年前不再受理新设航空公司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5:19 新华网
李家祥:2010年前不再受理新设航空公司申请
    1月10日,航空公司代表在领取2007年度航空安全奖。 当日,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安全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07年度民航工作情况,分析了民航安全生产与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部署2008年的工作。 新华社记者 袁满 摄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林红梅 钱春弦)中国民航总局代局长李家祥表示,今后将严格民航市场准入,2010年以前,民航总局原则上不再受理新设航空公司的申请。

  李家祥指出,民航总局将对已受理的新设航空公司申请进行严格审核,每年批准筹建的航空公司数量不超过3家。

  他强调,对今后新申请设立航空公司的,民航总局将在投资者资质、飞机所有权、经营范围、基地保障、飞行员来源等多方面提高准入门槛。

  李家祥说,中国民航目前的行业综合保障能力与航空运输需求快速增长的要求不适应,人力资源短缺,基础设施落后,可用空域资源不足,管理水平不高对持续快速发展形成了一定制约。

  统计资料显示,目前世界上有96家航空公司飞往中国,国内有40多家航空公司,其中国有或国有控股的公司不到10家,中国民航市场竞争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