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港航线票价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5: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景小华 通讯员/范润君)随着春节渐渐临近,持续低位的机票价格逐渐走高。记者昨天从携程旅行网获悉,部分广州出发到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近期明显上升,并且越临近新年,升至全价的机票越多。

  据悉,近期广州出港航线,大部分均走出价格低迷期,开始稳步上扬,热门线路平均折扣普遍在5折、6折以上。广州—哈尔滨、沈阳的机票多为6折、7折,广州—北京航线机票平均折扣在5折以上,广州—昆明的机票也多为5折、6折。

  携程机票业务总监张伟表示,随着岁末临近,游客量增加,南方海岛、北方冰雪等特色旅游线路拉动了机票价格上行,京、沪、穗等城市之间的机票价格也较高,此前国内绝大多数航线机票价格走低的情况逐步改变。

  这种各航线价格继续走高的形势,将延续到春节前后,如广州—北京航线,从本月中旬起,平均折扣将升到6折,到下旬,平均折扣将上涨到7折,从2月1日起平均折扣将升至8折。广州—昆明航线机票,从下半月起,平均折扣将达到7折,从2月1日起将只能购买到全价票。

  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航线还有折扣很低的实惠机票,如近期广州—杭州航线就有1.5折的机票,广州—上海航线也还有低至2折的机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