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中去年运载火箭发射次数分列世界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9日电 (记者董爱波)俄罗斯联邦航天署9日发表公报说,2007年俄罗斯的运载火箭发射次数居世界第一位,美国和中国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公报说,2007年俄罗斯共进行了26次运载火箭发射,其中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进行了20次发射,在俄西北部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和西南部奥伦堡州战略导弹师发射场分别进行了5次和1次发射。

  去年,美国共18次发射航天器,中国共进行了10次航天发射。欧洲航天局、印度、日本和以色列分别实施了6次、3次、2次和1次航天发射。

  公报最后指出,美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挪威共同组建的“海上发射公司”,于去年1月在太平洋赤道海域用海上发射平台为荷兰发射一颗商业通信卫星,但运载火箭在升空时爆炸,星箭俱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