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可能于2025年实施载人登陆火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58 新浪航天
俄罗斯可能于2025年实施载人登陆火星计划
资料图:俄罗斯运载火箭发射

俄罗斯可能于2025年实施载人登陆火星计划
资料图:俄罗斯火星登陆器想象图

  新浪航天讯 据国外媒体9日报道,俄罗斯一著名科学家披露,实施前往火星的载人航天计划,俄罗斯目前处于领先地位,而且极有可能于2025年派一名俄罗斯人登陆这颗红色行星上。

  俄罗斯空间研究所的非常有威望的所长列弗·泽尔尤尼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说:“因为我们在载人航天飞行方面最有经验,因此我们在这次竞赛中在有些方面领先一步。”在他看来,成为第一个派宇航员登陆火星的国家这一目标,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经济的角度看都是可以完成的。

  他表示,如果俄罗斯想通过载人太空飞行提高“科学和政治声誉”,登陆火星是最佳选择。泽尔尤尼遗憾地表示:“在登月竞赛中,我们是失败者。”1969年7月20日,“阿波罗11”号的尼尔·阿姆斯特朗成为登上月球第一人,美国率先实现登月目标。1972年12月,美国的“阿波罗17”号执行了最后一次登月任务。(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