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首次正面现身表态 东新合作案可能告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4:39 新闻晚报

  记者钱妤

  晚报讯今天下午,东航的A股和H股股东将在上海投票决定“东新合作”命运。东航将分别召开A股和H股股东大会来审议是否通过东新合作。一直以是母公司行为为理由而隐于幕后的国航,首度正面现身“东新阻击案”。

  昨晚,国航及其合作伙伴国泰双双发布公告称,对于中航有限提出的关于促成国航与东航全面合作方案,两家公司都将密切关注并积极考虑。东航昨晚也随即发布公告称,公司至今没收到来自中航有限正式提出的合作方案,东航对中航有限的合作诚意持保留态度。

  国航昨晚公告,截至目前,国航尚未收到中航有限方面提出的关于促成国航与东方航空展开全方位合作的具体建议或方案。同时,国泰航空昨晚也发布公告称,作为国航的主要股东,国泰航空支持国航积极考虑中航有限提出的国航与东航结为战略伙伴的建议。国泰将密切留意有关进展,也将积极考虑中航有限或国航可能提出的建议,就国泰航空参与跟东航结为战略伙伴及随后可能产生的协同效应。

  不过对于国航的此番表态,东航显然没有动摇与新航合作的决心。昨晚,东航也随即发布公告,对中航有限的合作诚意提出质疑。东航认为,一个有诚意的合作应提前与东航的董事会和管理层进行直接且深入的沟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