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型客机公司有望3月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21: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黄全权)备受关注的我国大型客机公司有望在今年3月完成组建并挂牌。

  这是国防科工委秘书长黄强7日在2008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据悉,大型客机公司拟由国务院、地方政府、企业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承担大型客机和ARJ21支线飞机研制生产任务。

  同时,在推进大型飞机重大专项工作中,我国将借鉴探月一期工程管理的成功经验,任命总指挥和总设计师“两总”系统,建立健全项目研制组织管理体系,确保研制工作按计划推进。

  黄强透露,2008年我国将对航空工业有关资源进行整合,实行战略性和专业化重组的体制改革。“这将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一次重大结构调整,也将为国防科技工业体制调整改革提供一定的借鉴。”黄强说。

  据了解,目前大型客机项目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立了大型客机项目筹备组,筹备组由国防科工委等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企业集团等有关领导组成。在国务院大型飞机重大专项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筹备组研究并提出了大型客机公司组建方案及航空工业体制改革方案建议。

  国防科技工业会议召开 总结2007年十大成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