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广州出港机票价格一路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琮)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记者从游易航空旅行网了解到,元旦过后春运期间的机票预订火爆,从而导致春节期间机票价格一路飙升。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预计在月底还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记者昨日从游易网实时查询系统查询到,从2月1日起广州出港机票价格全面飙升,尤其是成都、武汉、长沙、南昌、合肥、郑州这几条航线,目前预订2月1日至2月5日的机票基本上均为全价票,2月6日(农历除夕)则有不同幅度的折扣票。

  “元旦之前就不断有乘客打电话来咨询春节机票,昨天一天,我们接到咨询和订购春节机票的电话比上周增加了近30%。而春节期间成都、重庆、武汉、长沙、郑州等这些热点航线价格都要比平时上浮30%~50%。”游易网新闻发言人王一力介绍说。由于明年“五一”黄金周的取消,刺激了不少乘客改期至春节消费,庞大的返乡群和激增的出游人数都给春运加压不小。

  王一力表示,广东是外来人口集中的大省,每年春节从广州出港到国内各个劳务人员输出大省的航线都是异常火爆,常常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他提醒乘客一定要提早订票,“预计今年订票最佳时期是1月初到1月中旬。乘客还可以错峰出游,比如大年初一、初二的时候,不少航空公司都有特价机票出现,那时出行更加实惠。”

  另外,跟去年同期相比,从广州出港的这些热点航线还是以飞往南昌、武汉这些劳务人员输出大省的省会城市为主,其特点是客流量巨大、时间统一;尤其是每年春节前的一周是返乡高潮期,预计今年的情况也大抵如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