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出载人探月设想 拟送两名宇航员上月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本提出载人探月设想拟送两名宇航员上月球
日本月球机器人基地计划

  据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钱铮)据日本媒体日前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最近提出以国产火箭为运载工具进行载人探月的设想,称日本未来有能力将两名宇航员送上月球。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说,三菱重工2007年从日本航天部门手中接过日本国产大运力火箭的发射任务,该公司目前提出的载人探月方案计划在1周内用6枚大运力火箭发射相关装置。

  三菱重工宇宙机械技术部的川端裕子称,从技术角度来说,日本2020年至2025年间有可能实现载人探月。但报道也指出,这一方案存在一些难题,仅靠日本本国力量要在1周内发射6枚火箭非常困难,因此需要获得其他国家的协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