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于2011年发射月球航行-2探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0:42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印度报》2008年1月4日报道】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计划在2011年左右开始“月球航行”-2任务。

  ISRO地球观测系统负责人Jayaraman1月3日表示,ISRO将与俄罗斯合作“月球航行”-2任务,该任务将实现漫游器或着陆器在月面的着陆。“月球初航”任务未安排着陆任务,卫星将绕月球轨道运行并绘制月表地图。几乎卫星上的所有组件都由印度本土建造。

  Jayaraman表示,“月球初航”任务将于2008年4月发射,该任务将携带11个有效载荷,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来自于其他国家。ISRO还将发射CARTOSAT-2用于研究海面风、渔业绘图和气象目的。ISRO可能还将发射一艘载人返回式航天器,该计划还在等待印度政府的批准。(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曲佳 谢慧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