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总局:08年内地对香港将大幅开放航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8:25 证券日报
民航总局:08年内地对香港将大幅开放航权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

  民航总局:08年内地对香港将大幅开放航权

  本报讯 从2008年开始,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航权将大幅度放开。日前获悉,民航总局正式与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签订了新一轮航空运输备忘录。

  据了解,在航权指定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大连、成都等7个繁忙机场的至香港航线,自2008年夏秋季开始,各可指定3家客运和2家货运航空公司经营,自2008-2009年冬春季开始,可指定4家客运和3家货运航空公司经营。内地其他航线自2008年夏秋季起不限指定航空公司数量。

  在客运安排方面,除7个繁忙机场至香港的航班数自2008年夏秋季开始逐步放开外,其余49个通航点从2008年夏秋季开始不限运力。

  在货运安排方面,北京、上海至香港的班次自2008年夏秋季起各增加14班,其余航点自2008年夏秋季不限班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