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调任民航总局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16:02 人民网
据称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调任民航总局局长
中航集团总裁、中国国航董事长李家祥

  中航集团总裁、中国国航董事长李家祥被任命为中国民航总局局长一事得到了国航方面的证实。市场普遍认为,这一任命将对备受关注的国航是否阻止新加坡航空入股东方航空一事产生重要影响。

  “有这样的事情,”董事会秘书黄斌对金融界网站证实说,“据说李局长已经去报道。”

  对于谁将接任李家祥出任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黄斌表示,目前还不知道,要等大股东任命,并经报经股东大会表决通过。

  黄斌表示,不论是谁接替李家祥,都不会对国航经营方针和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今天上午九点在民航总局正式宣布了这一任命。目前还未获知原任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的去向。

  市场正在关注中国国航是否会对新加坡航空及淡马锡入股中国东方航空一事投反对票。东航于11月与新航及淡马锡签订售股协议,新航及淡马锡将合共认购东航经扩大後股本的24%,并将于1月8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由独立股东表决。

  安信证券首席行业分析师邓红梅表示,“(这个任命)给市场反映一个信号就是国家还是蛮支持国航的.如果政府对国航很反感的话,就不会有这样一个任命.这一事件对(新航入股东航的交易)投票的结果是有明显的影响的,尤其是对于现在还处于观望状态的人(有影响)。”

  一位基金公司的研究员表示,由于李家祥此前一直倡导行业重组,做大做强国内航空公司,其上任有利于中国民航业展开行业重组,并对国航并购其他航空公司带来强烈预期,例如此前一直传闻的上海航空。

  天相投顾分析员张勋认为李家祥入住民航总局,或将对中国民航业的重组起到推动作用,为国航并购其他航空公司和行业整合带来强烈预期。

  李家祥今年10月曾表示,中国的航空市场需要培养一到两家能与国际航空巨头抗衡的“超级承运人”,重组和收购其他的航空公司将是未来几年国航致力于此目标的路径之一.

  中国国航A股午盘报28.32元,上涨4.35%;H股早盘收报11.16港元,上涨4.69%。(来源:金融界)

  李家祥简介:

  一九四九年出生,一九六九年毕业于山东煤炭技术学院,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一年在西北大学攻读国际经济法专业。李家祥先生一九六九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至空军少将军衔。二零零二年十月中国民航联合重组后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总裁,同时担任中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二零零四年八月至今任中航集团公司总经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