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保安水平达到国际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二十七日电(郭军 李祖文 燕 华)经过一年多持续改进,今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顺利通过了国家民航总局的航空保安审计,标志着白云机场航空保安水平和安全管理已经达到国际标准。

  据悉,航空保安审计是国际民航组织推行的一项旨在加强全世界航空保安工作的全球战略。该战略通过对机场、航空公司的保安措施开展定期的、强制的、系统的和协调一致的审计,评估各国维持保安措施的能力和对国际民航公约附件十七(《防止对民用航空非法干扰》)的遵守情况。国外航空公司一直把航空保安工作的好坏,作为评价一个机场航空安全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志。

  去年十一月份,白云机场通过民航总局航空保安初步审查以后,针对存在的问题,从组织机构和行政管理、控制区管理和通行管制、旅客和手提行李保安、托运行李保安、航空器与飞行中保安、货物保安、配餐与机上供应品保安、非法干扰、安全保卫设备、人员及培训等十个方面加以整改。

  目前,白云机场拥有可供世界上最大的A三八O机型全重起降的跑道、最先进的仪表着陆系统、助航灯光系统、行李分拣系统、五级行李安全检查系统、航站楼飞行区安全监控系统、航站楼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控制系统、九级消防等级保障配备、自主开发的分布式安检多媒体信息管理系统等等,大大提高了白云机场的安全保障运营能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