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印度签新航权协议 航班倍增至每周47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与印度签新航权协议航班倍增至每周47班
资料图:香港国际机场候机大厅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与印度达成新航权协议,大幅增加香港来往印度的飞机班次,航班数量由目前的每周20班次增加超过一倍到47班次,有消息称,有关详情最快今日公布。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早前访问印度后,揭开香港与印度民航谈判的序幕,其后他交由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李忠善继续与印度民航部门磋商。李忠善表示,香港和印度上周已就增加直航航班达成协议,最快27日公布详情。印度民航部表示,在新的民航协议下,双方的直航航班数目除增加外,也可以办理过境香港或印度航班到第三个国家或地区。

  印度是香港第12大的出口市场,今年前12个月,港货出口到印度的增长率较去年同期上升近50%。香港印度商会估计,香港与印度今年的贸易额将可达到100亿港元,较去年的76亿元,增幅超过30%。

  香港贸易发展局发言人邱松鹤表示,虽然贸易数额不算太大,但贸易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香港与印度大幅增加航班,也可以解决目前时机位短缺问题,吸引更多印度商家到香港经商,就像今年已经有近10000名印度商家到香港参加贸发局举办的展览会。

  除了商贸,香港与印度增加来往直航航班也有助推动旅游。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欢迎新安排,他说印度是文明古国,有众多旅游景点,但碍于目前两地航班不多,让旅行社在开办旅行团时存在困难,他相信航班增多后会有更多旅行社开办印度旅行团。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来自印度的访港旅客接近30万人次,全年数字已超过去年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