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第三跑道完成校验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3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长达3400米的浦东机场第三跑道上空迎来了第一架“空中来客”———“国王200”型B3581号校验飞机,从12月16日起开始对第三跑道的道面、助航灯光系统、雷达盲降系统等设备进行测试。测试于昨天结束。这标志着历经近两年时间建设的浦东机场第三跑道工程已进入通航前的倒计时阶段。

  浦东机场第三跑道位于第一跑道西侧460米处,跑道长3400米、宽60米,与第一跑道平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派出了共7人组成的校飞小组,由我国第一架校验飞机机长唐建忠率队驾驶装备精良的“国王”B3581号校验飞机,对第三跑道的导航设备和助航灯光等系统进行严格、细致的飞行校验和科学鉴定。

  为了不影响浦东机场白天繁忙的航班飞行起降,校飞工作基本上安排在航班密度较低的凌晨开始,校飞机组每天都要从清晨5时起飞,一直校验飞行至早晨9时才结束,这也大大增加了校飞工作的难度。目前第三条跑道道面、助航灯光等机场硬件设施已完成校飞,基本具备向民航飞机提供正常起降的使用条件,为明年第三跑道的正式投入使用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田久强 记者 毛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