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空难索赔案增加6名原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颜斐) 包头空难赔偿案在北京法院立案遭拒后,原告律师又代表38位遇难者家属向东航、加拿大庞巴迪公司以及美国通用电器公司发出索赔律师函,要求被告尽快对家属们做出人身死亡的侵权损害赔偿并尽快履行赔偿协议。

  记者昨天了解到,因另有6名空难家属也加入到诉讼中来,原告的人数由原来的32位增加到38位。对于新加入者,原告律师要求对方按照协议中约定的人均40万美元的标准予以赔偿。

  包头空难发生后一周,东航公布对每名遇难者全部赔偿额21.1万元人民币。因对该赔偿标准不满,2005年10月,32位空难家属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郡的高等法院提起诉讼。2006年11月2日,原被告律师在美国旧金山共同签署了一份调解协议,被告同意赔偿所有32位原告1175万美元。令遇难者家属费解的是,庞巴迪和通用电器以及替东航支付调解协议赔偿金的保险公司都表示过愿意履行该协议,但东航却坚决反对,至今仍未按协议支付赔偿金。

  6位新原告来自上海、无锡和包头,他们中有3位拿到过21.1万元赔偿,另3位一直与东航谈判但最终不能接受东航的条件。“明年一月份,我们准备正式申请加州法院重新审理此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