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总局与香港签定新一轮航空运输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 于晶波)中国民航总局周二宣布,他们已与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签订了新一轮航空运输备忘录。在新《备忘录》框架下,内地和香港空运企业将获得更加开放的市场运作环境。

  民航总局表示,新签《备忘录》不仅在指定承运人数量和运力安排方面有所提升,在以远延伸权方面亦有大幅增加。在新《备忘录》框架下,内地和香港空运企业将获得更加开放的市场运作环境。内地空运企业在满足其灵活调配运力和加密航班频次需求的同时,还可利用香港机场作为中转,构建其更趋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

  客运安排方面,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大连、成都七个繁忙机场至香港的航班数自明年夏秋季开始逐步放开外,其余四十九个通航点从明年夏秋季开始不限运力。

  货运安排方面,北京、上海至香港的班次自明年夏秋季起各增加十四班,其余航点自明年夏秋季不限班次。

  航权指定方面,七个繁忙机场至香港航线自明年夏秋季开始,各可指定三家客运和两家货运航空公司经营,自二00八/二00九年冬春季开始,可指定四家客运和三家货运航空公司经营。其他航线自明年夏秋季起不限指定航空公司数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