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车载定位器将在本周出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12月24日在与总统和政府成员的会议上表示,即将接受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信号的车载定位器将在本周开始出售。伊凡诺夫还透露,普京正在考虑为他的爱犬买个具有卫星导航功能的项圈,以免她走丢了。

  据俄新网报道,伊万诺夫还说,明年中期可能将出售猫狗所佩戴的带有全球导航定位系统的项圈。类似美国GPS系统的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是1993年开始使用的。该系统最终应该部署24个卫星。在把18枚卫星放置到轨道上的情况下该系统在俄罗斯境内不仅用作军事用途,而且还为普通居民使用。

  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GLONASS)是借助于便携式卫星导航仪来确定包括人在内的海陆空目标的位置和速度,其精确度可达一米。

  伊万诺夫指出,12月25日下午“质子-M”号运载火箭将携带三枚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的卫星从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

  伊万诺夫在指出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航天仪器应在2010年前达到24枚时说:“总之,我们将把轨道上的卫星数量提高到18枚,这样在今年年末前整个系统才能覆盖整个俄罗斯全境。”

  伊万诺夫指出:“2008年至2009年我们将拥有服役期在7至10年的新一代卫星。” 他说:“目前我们不仅从事卫星群的工作,而且还研制用于接收和传播信号的地面系统。”

  伊万诺夫指出,在不久前同拉沃奇金航天科研生产联合体总经理会面时,他参观了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的车载定位仪器。普京感兴趣地说:“我将给我的爱犬‘科尼’购买相应的定位仪以防止它走失。”

  伊万诺夫回答说,明年中期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专门用于猫狗佩戴的定位项圈将向商业消费者出售。 同时伊万诺夫强调说,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仪器“在价格上不应超过美国GPS接收器的价格”。

  伊万诺夫同时指出,在卫星定位方面,购买俄罗斯的接收器更有利,因为俄罗斯的接收器将不仅以全球导航卫星定位系统为基础,而且还以美国GPS和将来的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为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