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货运飞船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给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19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莫斯科时间23日上午,俄罗斯“进步M-62”货运飞船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搭乘“联盟-U”运载火箭升空,启程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包括新年食品在内的给养和设备等。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火箭于莫斯科时间10时12分发射,9分钟后飞船与运载火箭分离并开始自主飞行。飞行期间,飞船发动机将三次点火,调整飞行姿态。

  飞船此次为国际空间站送去约2.5吨的水、燃料、食品、科学仪器等货物。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丰富宇航员们的新年节日餐桌,地面专家和亲属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各种食品,包括新鲜水果、甜点、蜂蜜、干果等。为使宇航员们能更好地度过业余时间,飞船还将为他们送去一些DVD光盘和书籍杂志等。

  这是俄罗斯今年第四次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货运飞船。按计划,“进步M-62”货运飞船将于本月26日与空间站对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