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迎第3000万名旅客 有望跻身全球3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41 信息时报
白云机场迎第3000万名旅客有望跻身全球30强
资料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叶静 通讯员 胡玉萍 林月明) 昨日10时左右,正在白云机场D1岛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准备前往海南旅游的陈亮突然被一大群记者包围,闪光灯一阵乱闪。随后,白云机场宣布,陈亮成为今年白云机场第3000万名旅客,预计白云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接近3100万人次,有望跻身全球30强。

  第3000万名幸运旅客让团友住宿标准升级

  拟乘坐南航CZ6772航班的幸运旅客陈亮,是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海南双飞四天团的团友,他刚刚办完登机牌就得到了这样一个意外的惊喜。长相俊朗的陈亮告诉记者,此前已经从报纸上得悉,白云机场将于12月20日迎来今年的第3000万名旅客,出发前一晚还与家人开玩笑说:“会不会是我啊?”他说,自己也没想到玩笑话成了现实。记者了解到,白云国际机场第3000万名旅客是由离港系统随机产生的。

  随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向陈亮赠送了价值6800元的“易登机”商务贵宾卡,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新安也向陈亮赠送了南航明珠俱乐部3000公里里程以及一张国内往返机票。而听闻有团友成为第3000万名旅客的消息后,南湖国旅·西部假期随即联系了海南当地地接社,特别给这个幸运团原本三星级的住宿水平免费升级至五星酒店,另外让游客免费品尝丰盛的海鲜大餐。

  未来3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破4000万

  据了解,2004年12月23日,白云机场突破2000万大关,进入世界最繁忙机场行列。时隔3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净增1000万,实现了从2000万到3000万的突破。据悉,今年以来,白云机场客流量始终保持迅猛增长,1~11月份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17.6%,增幅在全国各大机场中名列前茅。白云机场方面认为,按此发展速度,未来3年白云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从3000万到4000万是完全可能的。

  刘子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白云机场今年的3000万旅客中,约1/3为自费出行人士,其中大部分为旅游客人,另外还有政府、企业的公务客。此外,白云机场将力争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举办前,实现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4000万人次,成为“世界十佳服务机场”。

  昨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还与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日报等共同举办了以“文明出游、我做得到”为主题的“2007广州旅客文明出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吴清泉,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广东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张子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