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试飞院誓保新支线飞机试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9:24 中国航空报

  一航试飞院承担着新支线飞机型号合格审定验证等试飞项目,是新支线飞机试飞的技术总体负责单位。试飞总指挥部、试飞总师系统和民机试飞大队相继成立,新支线项目试飞准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一航试飞院全体干部职工正在以满腔热情积极投入到“百日会战”中,精心准备,不辱使命,确保新支线试飞准备工作按目标节点顺利进行。

  一航试飞院充分认识到新支线项目的重要性,在型号试飞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把新支线飞机试飞工作作为该院重中之重的项目来抓。成立了以院长刘选民为组长、总工程师梁相文为副组长的新支线项目试飞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为新支线项目试飞领导小组成员。该院还通过成立民机办公室、例会制度、专人负责制、成立试飞技术顾问组等方式,配置优质资源,加强对新支线试飞工作的技术管理,全力以赴保证新支线飞机的试飞工作。

  测试改装工作是飞行试验的基础,它直接关系到试飞数据的获得和试飞结果的有效性。新支线是我国自研的第一型先进支线客机,大量的新技术的应用也给测试改装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测试改装工作通过和设计技术人员、系统供应商、适航当局进行沟通,完善测试改装设计要求,为全面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了保证新支线飞机试飞节点的完成,一航试飞院克服多种困难启动采购部分测试设备的工作,为新支线测试改装工作赢得了时间。

  民机试飞员必须要有民航机长执照才能进行民机型号合格审定验证试飞。为了满足新支线飞机试飞的要求,一航试飞院在型号试飞任务非常紧张、试飞员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在全院范围内抽调了11名高素质的试飞员进行民机试飞员资格培训。在通过中型机、大型机及国外培训后,试飞员具备了进行民机试飞的资格,保证了新支线飞机试飞员资源。 同时也为我国民机试飞打下了良好人力资源基础。

  一航试飞院充分认识到新支线项目机务保障从技术理念、技术维护上都是一个飞跃。它的意义远不止于新支线机本身,后续民机的试飞机务保障技术的发展都取决于新支线飞机的项目能否干好。为了确保新支线飞机试飞机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院里抽调精兵强将于10月组建了民机试飞大队,并选派骨干机务人员进行民机维修资格执照的培训,确保一线机务工作者人员到位、思想到位、技术到位。

  面对挑战与压力,一航试飞院视质量为生命,认真落实项目质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一航质量与适航性专家组来院调研时对试飞院ARJ21飞机项目质量体系建设和适航性工作提出的建议,加强质量控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严格按照质量管理体系和试航的要求进行试飞技术准备。为确保质量,试飞院任命质量总师作为项目的专项负责人,对院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改进与完善,以满足新支线试飞的要求。

  随着时间的推移,新支线项目工作的重点也将由设计制造逐渐向试验试飞转移。在新支线项目的决战之年里,一航试飞院会继续发扬“一个目标、一个计划、一个团队”的精神,调集优势资源,以“严、细、慎、实”的作风,齐心协力做好新支线试飞准备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新支线型号合格审定验证试飞的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