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用飞机生产基地在上海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萌

  昨日上午,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上海民用飞机大场基地宣告落成。该基地将具备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系列的总装、试飞和平尾批量生产能力。

  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表示,大场基地落成是我国发展大型客机研制项目的重要台阶。

  大场基地坐落在上海飞机制造厂的大场厂区。工程于2006年9月13日正式开工。工程总投资6亿元,其中新建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改造现有厂房面积10万平方米。工程从决策、规划、设计、建设至落成历时14个月。

  建设期间,上海飞机制造厂对厂区内的厂房及设施进行重新规划,最终形成科研和试验区、零件加工区、部总装区和试飞区四大功能区。另外大场基地还拥有现代化的、世界一流的ARJ21飞机生产线。上海飞机制造厂厂长王文斌表示,大场基地最终可以形成对ARJ21新支线飞机批量生产的总装、喷漆、试飞、交付能力。

  按照原定计划,大场基地建设总目标是年产50架新支线飞机,一期建设目标为年产30架。基地落成也意味着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加快发展民用飞机产业进入实质性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