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业飞行员紧缺 中国开始速成培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46 中国新闻网
全球航空业飞行员紧缺中国开始速成培训(图)
资料图:南方航空公司波音777飞行员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周音)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向全世界航空公司发出飞行员严重紧缺的警告。

  为解决这一难题,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已经开始实施MPL课程理论教学试点。学员们经过二百小时左右的飞行驾驶训练和驾驶舱资源管理培训后,可直接获得“航线运输飞行执照”。为此,可大大缩短飞行员培训所需的时间,同时又可节省较大的培训费用。

  国际航协表示,他们支持以能力为侧重点的多机组飞行员执照(MPL)培训模式。与传统飞行员培训不同,MPL从一开始就将重点放在多人飞行机舱工作环境的培训上,并更好地利用模拟机技术。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中国飞行员极为缺乏,难以满足运力快速增长的需求。据知,一名飞行员从学院毕业到成为合格机长,需要五至七年的时间;飞行员转换机型培训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有关机构预测,到二0一0年,中国国内共需要新增飞行员六千五百名。要按照以往飞行员培养体制,每年培养六百至八百名计算,届时飞行员将缺少三千余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