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机场误将氮气当氧气 可能影响数百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悉尼12月18日电 澳洲媒体报道称,澳洲安全运输局近日证实,昆达士的技术人员在墨尔本机场错误地把可能致命的氮气充进一架波音747客机的紧急氧气罐内。这一事件可能引发一场全球调查行动。

  昆达士立即对旗下50多架被这辆充气车服务过的飞机进行氧气供应检查。但是来自航空业的消息说:“该错误可能影响到全世界的几百架飞机,任何经过墨尔本、接受过昆达士服务的国际班机,都可能有把氮气充进氧气罐的问题。”

  不能燃烧的氮气通常用来给飞机轮胎充气。

  墨尔本艾尔弗雷德

医院的米勒博士说:“如果发生紧急情况,机师吸入氮气而不是氧气,他就无法控制飞机,甚至眼前发黑头晕目眩,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