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飞香港机票不会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58 长江商报

  圣诞的气氛渐浓,想乘机去香港的江城市民将不会受到航班涨价的困扰。业内人士称,较往年相比,今年飞香港航班密度加大,预计该航线涨价幅度不会太大。

  港澳航线班次多 不可能集体涨价

  上月,东星航空新增开了武汉飞港澳航班,打出往返票价约999元。之前,南航也对该航线进行了加密,航班量增至每日两班,对外公布的票价为600元左右,网上订票还有优惠。

  “港龙航空在该航线上每周也有3个航班。”天河机场人士介绍,随着圣诞节的到来,预计该航线旅客人数还将会增加。目前,武汉飞香港每日最高航班量可达4个,约近400余名旅客来往于武汉与香港间。

  “目前,整个港澳航线机票价格还比较稳定。”昨日,南方航空湖北分公司市场部副经理翁胜明反映,每年12月份,其他航线还处于淡季时,武汉飞香港航线却相当火热。他认为,由于该航线竞争激烈,各航空公司集体涨价的可能性较小,预计这个月该航线机票行情将维持现有水平。

  港澳航线市场

蛋糕已做大

  “目前,港澳航线机票的销售行情比较乐观。”武汉一机票代理商介绍。但相关人士认为,东星航空增开港澳航线后蚕食了部分旅客,该航线会出现降价趋势。东星航空新闻发言人汪彦锟却表示,东星航空在开通港澳航线前,已经做好了市场调研,并与多家台湾、香港旅行社合作,拓展了市场,增加了上座率。

  南方航空湖北分公司翁胜明也认为,港澳航线市场蛋糕是在被做大,各航空公司虽存在一定竞争,但不会出现降价的势头。

  记者了解,此前迫于国际

原油价格上涨影响,多家外航上调了燃油附加费。而圣诞的临近,北京、上海等大型机场国际部分航线机票价格,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涨。

  本报记者 袁阳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