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印度下周重开停顿了数年的航权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四日电 正在印度访问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香港与印度的商务关系日趋密切,两地政府将于下周初在印度重开停顿了数年的航权谈判,讨论如何增加航班的问题。

  曾俊华接受电台访问时说,与印度财政部部长会面后,双方同意重开停顿了数年的航权谈判。国泰航空对此也表示欢迎,希望可放宽两地航权的限制。国泰指出,印度市场发展潜力庞大,乘客需求不断增加,增加班次有助强化香港作为航空交通枢纽的地位。

  据了解,目前国泰航空每周有四班直航机飞往印度新德里,另每周有四班航机途经孟买往杜拜。

  另外,香港与印度均同意开展在征税及保护投资方面的讨论。曾俊华表示,孟买交易所亦会与港交所研究股份在两地上市的安排。他又预计,印度未来五年会投资五千亿美元于基建,相信香港亦可参与融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