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拟增发股权与新航及淡马锡结战略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26 中国新闻网
东航拟增发股权与新航及淡马锡结战略合作伙伴
    12月13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加坡航空公司及淡马锡控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东航董事长李丰华(中)、新航高级副总裁麦瑞华(左二)、淡马锡控股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王明德(右二)、东航董事、董事会秘书罗祝平(左一)及东航会计部总经理吴龙学(右一)出席发布会并相互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握手。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东航拟增发股权与新航及淡马锡结战略合作伙伴
    12月13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新加坡航空公司及淡马锡控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东航董事长李丰华会上表示,不认为国航会就东航引入新航及淡马锡而投反对票。他指出,东航、南航及国航都是国家的公司,国家才是“老板”,今次引入新航是获得国家的同意,并非纯粹企业行为,因此事在必行。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 梁今)中国东方航空十三日在香港宣布,通过定向增发H股的方式,与新加坡航空及淡马锡的全资子公司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有关方案必须分别在A股和H股的股东大会上获小股东通过,东航将于明年一月八日就该议案举行股东特别大会。

  据报道,持有东航约一成权益的国航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拟对新加坡航空收购东航的议案投票反对,国航主席李家祥表示,投票的决定会取决于东航的路演及对小股东的利益。

  不过,东航董事长李丰华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不认为国航会就东航引入新航及淡马锡投反对票。他指出,东航、南航及国航都是国家的公司,国家才是“老板”,今次引入新航是获得国家的同意,并非纯粹企业行为,因此事在必行。他又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将为东航引进世界一流的航空运营和管理经验,提升公司管治水平,为公司、股东、客户以至整个国内航空业创造无可估量的战略价值。

  东航提出,增发合共约二十九点八五亿股H股,其中约十一亿股增发予东航集团,约十二点三五亿股增发予新航,余下约六点四九亿股增发予淡马锡。是次认购东航新发行H股作价为每股三点八港元,较公司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每股资产净值溢价约四点六五倍。

  如果完成交易后,东航集团仍然是东航最大股东,持有百分之五十一股权,新航持有百分之十五点七三股权,淡马锡持有百分之八点二七股权,A股股东持百分之五点零四,H股股东持百分之十九点九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