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警用直升机的专业系统装备与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51 新浪航空
国产警用直升机的专业系统装备与应用
资料图:H425型直升机

  H425型直升机是哈飞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单旋翼带涵道尾桨的中型双发多用途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4250公斤。

  H425型直升机是目前国内研制的、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直升机,该机具有座舱宽敞、多种布局、巡航速度高、有效载荷大、航程远、机动性好、翻修寿命长、维护简便、安全可靠、技术成熟、性价比高等优点。

  H425型直升机能够满足警务活动的需要,同时也能执行政府综合管理的任务。主要可用于执行“空中巡察与指挥”、“空中侦察和追捕逃犯”以及“反恐支援和空降突袭”、“快速运送警力和装备”、“城市消防救援”等多种巡视指挥类型的任务。还可以执行“公务视察、贵宾接送”等重要的政府公务任务以及“医疗急救”、“救灾抢险”等多种应急救援任务。H425型直升机机舱布局设置合理灵活,加改装简单易行,任务转换操作方便,能够一机多用。

  H425型直升机安装两台ARRIEL 2C

发动机,它们是由法国透博梅卡公司制造的,每台发动机的最大应急功率为718千瓦。

  H425型直升机设计原则符合CCAR29规范中对目视飞行规则(VFR)和仪表飞行规则(IFR)的要求,并已取得CCAR29部A类型号合格证。最小飞行机组为1人,最大客座量为13人。能在昼夜间及复杂气象条件下飞行。

  为符合民航有关要求,提高飞行安全保障能力,H425型直升机可以选装国际先进水平的通讯导航设备,如:甚高频通讯电台、短波电台、伏尔系统、测距仪、空中交通管制应答机、无线电罗盘、无线电高度表、驾驶舱语音与飞行数据记录系统、应急定位发射机、卫星定位系统、近地警告系统、空中防撞系统、自动驾驶仪等。

  为满足高端的警用任务要求,H425型直升机根据任务需要,还可以安装以下专业系统任务设备:

  1、广播/报警系统

  广播/报警系统可完成向地面发出警告音和喊话功能。

  2、强光搜索灯系统

  强光搜索灯是在俯仰和水平方向的一定范围内可以旋转的高强度光源,用于直升机在夜间执行巡逻、搜救任务时对目标的搜索。

  3、电动绞车

  当直升机悬停状态时,用来在机上放下或提升人员和货物。最大载荷272公斤,钢索有效长度为91米。

  4、货物吊挂

  该系统用于在直升机外部吊挂大载荷重物,载荷的最大重量:1600Kg。

  5、电子地图辅助导航系统

  通过与机上航空电子系统交联,接收指定目的地经纬度(或检索其它相关街区名称等)和直升机即时经纬度,可实现地图导航、执行搜索及救援任务。

  近距搜索定位时,驾驶员通过对地图的比例缩放或调用目标点附近的立体街区图进行引导,实现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对搜索救援或对跟踪运动目标地面环境的直观了解。

  电子地图辅助导航系统是在数字地图背景上,叠加显示航线数据、导航数据、航迹数据、相对航线和任意地标的关系、操纵指令等,飞行员可以一目了然地掌握沿预定航线安全飞行的导航和引导信息,达到快速搜索与精确定位,同时具备了在昼夜、复杂气象执行搜救任务的能力。

  6、机载光电平台

  系统包含高性能的四个万向架固定的多光学传感器的陀螺稳定平台,可用于监视、搜救、维持治安、边境或沿海巡逻、公共安全(防火和救援)。本系统提供昼间变焦彩色电视摄像功能、前视红外成像功能(昼/夜)、宽

光谱侦察电视功能(选装)、自动跟踪功能(选装)、ARINC429通讯功能(选装)、激光测距功能(选装)。

  7、视频记录仪

  将机载光电平台输出的视频图像信息、机通通话的音频信息等记录在FLASH硬盘中。在直升机返回地面后,通过IDE/USB转换盒,将记录文件拷入PC机,通过PC机进行回放、编辑和存档等操作。

  8、图像信息传输系统

  可将直升机在空中拍摄到的图像实时、连续地传送到地面接收设备,供警务人员或搜救人员正确了解事发现场的状况,及时做出正确反应。

  9、地面接收设备

  根据警用和搜救直升机的使用特点,地面接收设备由三种形式接收设备组成。分别为手持式、快速移动式和固定地面站接收设备。

  10、陀螺稳定望远镜

  集成了陀螺图像稳定技术,达到最大稳定角度,使用者可在移动的平台上观察目标而不会由于机械震动或手的颤抖降低分辨率。内部有完全封闭,计算机设计的高速陀螺稳定系统。是在远距离观察、跟踪和搜索目标的最佳设备。

  11、海监电话

  在直升机上可完成在海上遇到危险寻求国际救援和接收请求海上救援信号功能。

  12、应急漂浮装置

  在水上迫降时,应急漂浮装置给直升机提供足够的浮力,以便驾驶员和乘客安全撤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