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航空再次引进十二名台籍飞行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四川航空再次引进十二名台籍飞行员(图)
    12月10日,四川航空集团公司继两年前在大陆首家引进8名台籍飞行员后,再次引进12名台籍飞行员。图为川航负责人在第二批台湾飞行员开飞仪式上,为他们佩戴飞行胸章和领带。中新社发 蔡超 摄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十日电(蔡超 杨杰)四川航空集团公司今天向十二名来自台湾的飞行员敞开大门,欢迎他们加盟大陆航空公司。这是川航两年前在大陆首家引进八名台籍飞行员后,又一次引进台籍飞行员。

  川航今天举行了第二批台湾飞行员开飞仪式。川航负责人为他们佩戴了飞行胸章和领带,并送上新年的祝福礼物。

  川航负责人表示,海峡两岸骨肉情,天下飞行一家亲。川航成功引进第二批台湾飞行员,扩大了两岸飞行员经验交流之窗口,促进了两岸民航业界人员情感之交融。希望通过交流,双方互相学习,相互借鉴、汲取对方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不断积累宝贵经验,对提升大陆的整体飞行水平和业务技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在这些台籍飞行员中,卢恩骏、马振治为了加盟川航,足足等了两年之久。两年前,卢恩骏、马振治和第一批台湾飞行员一起从原公司辞职,但因为名额限制而没有成行。此后,他们专心在家钻研飞行技术、学习飞行资料,等待下一次机会。这次他们顺利通过各项考试,成功加盟川航。

  第二批台湾飞行员平均年龄在四十岁左右,拥有丰富的飞行经历,大多飞行了十五年以上,飞行小时在五千至一万小时。目前,这十二名台籍飞行员已经通过体检和飞行资质考试、完成改装、飞完本场训练,并取得了飞行执照。开飞仪式后,他们将参加正式的航班运行。

  川航何以对台湾飞行员青睐有加?川航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与第一批台湾飞行员的合作来看,他们整体综合素质较高,有良好的职业涵养,英语通话能力较强,规章意识强,不但理论知识丰富,而且基本驾驶技术扎实。

  截至目前,川航是唯一一家被民航总局授权聘用台湾飞行员执行航班飞行的大陆航空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