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订购20架ATR 72-50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41 新浪航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订购20架ATR72-500飞机
资料图:ATR 72飞机示意图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订购20架ATR72-500飞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YM Tengku Azmil Zahruddin以及ATR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Mayer分别在合同和备忘录上签字

  新浪航空讯 今天,ATR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S)在利马国际海洋及航空展上签署了涉及20架ATR 72-500飞机的购买合同及谅解备忘录(MoU)。根据协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两个全资子公司 -Firefly和MASwings将分别拥有10架ATR 72-500飞机。在与Firefly的合同中,还包含另外10架ATR 72-500飞机的购买意向;而在与MASwings的谅解备忘录中,则包含另购5架ATR飞机的意向条款。这笔交易(包括意向的15架飞机)价值约合6.5亿美元,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YM Tengku Azmil Zahruddin以及ATR首席执行官Stéphane Mayer分别在合同和备忘录上签字。深受爱戴的马来西亚副总理Dato’Sri Mohd Najib bin Tun Haji Abdul Razak、马来西亚交通部长Dato’ Sri Chan Kong Choy,以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Firefly和 MASwings的董事会成员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订购的这20架ATR72-500飞机采用了全球领先技术,在乘客舒适度、通信导航设备方面均居于领先水平。ATR将于明年向Firefly交付第一架ATR 72-500飞机,而MASwings订购的第一架同型号飞机将于2009年交付。

  Firefly订购的ATR 72-500飞机为72座,选用“优雅客舱”,随着吉隆坡 (Subang)、Penang、Johor Bahru和Kota Kinabalu等航空枢纽的建立,这些飞机一方面将逐步取代现役的Fokker 50飞机,另一方面将承担起拓展航线网络的重任。

  作为“婆罗州之翼”的MASwings订购的是新型68座ATR 72-500飞机,其使命是在马来西亚东部旅游胜地Sabah和Sarawak拓展业务。

  在签字仪式上,Firefly首席执行官Eddy Leong提到,“ATR-500系列”是世界上最舒适、性能最优异的新型支线飞机,在支线业务快速扩张的形势下,这种飞机是我们的最佳选择。此外,他还补充道,除了其出色的经济性,这种飞机还能在短跑道上降落,其油耗更是比支线喷气飞机低约50%。我们非常乐意运营这样一种环保型飞机。

  MASwings总经理Amin Khan博士表示,ATR飞机将会快速推进我们在马来西亚东部的航空业务,对此我们信心十足。ATR-500系列飞机以其卓越的安全性能享誉全球,此外,这种飞机性能可靠,单位成本低,客舱内的噪音和震动也最小。”他还补充说,选择ATR飞机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们需要通过引进具有卓越性能和高度舒适的现代化机队来整合这个年轻的航空公司,进而增强公司在支线航空市场的

竞争力。”

  Stéphane Mayer表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对我们的飞机表现出极大的信心,因此与其签署这项重要协议,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此外,我们还为增加了像Firefly和MASwings这样重要的客户而自豪,并且我们亚洲地区的客户还在增加。我们的产品在亚洲市场取得了极大的成功,现在有20多家航空公司运营着约120 架ATR飞机,除此之外,我们还接到了约100架飞机订单。他最后总结道,这笔交易为我们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开辟了道路,未来,ATR飞机在该市场的发展空间非常大。

  自2007年初至今,ATR共收到88架新飞机订单,其中部分订单尚未对外宣布。自ATR成立以来,已售出925架飞机(416架 ATR 42和509架ATR 72),其中已交付飞机746架(396架 ATR 42和350架ATR 72),订单179架。

  ATR 72-500系列飞机

  ATR公司生产的ATR42-500与ATR72-500型飞机能向乘客提供最为舒适的飞行体验。ATR飞机先进的六扇螺旋桨有效地降低了噪音。低油耗与低废气排放量使ATR飞机成为环境友好性产品。所有型号的ATR飞机都严格遵循噪音控制规定并远低于国际民航组织于2006年1月1日制定的噪音标准。

  关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是马来西亚国家航空公司,被公认为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每天向世界六大洲约100个目的地运送48,000多名乘客。该航空公司凭借较长的飞行服务记录和许多成功案例,在过去10年间赢得了100多个奖项。其中最有影响的奖项包括:第一家连续四年(2001-2004年)荣获英国Skytrax评选的“世界最佳空乘奖”的航空公司,于2005年和2006年荣获“五星航空公司”称号,并在该机构组织的 “2006年度最佳经济舱服务奖”评选中拔得头筹。今年4月2日和10月1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旗下两个全资子公司 - Firefly和MASwings分别开始投入运营。

  关于ATR公司

  支线飞机制造商ATR公司位于法国南部的图卢兹,是全球50至74座涡桨飞机市场的领先企业。ATR公司预计2007年收入约为十亿美元,并实现连续两年营业额增幅达30%。ATR公司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与阿莱尼亚航空工业集团(

意大利芬梅卡尼卡集团Finmeccanica的子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ATR已通过航空领域的NF EN ISO 9001:2000 和 AS 9100 revision B:2004 / JIS Q 9100:2004 / EN 9100:2003国际质量标准认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