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上航将正式入盟星空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7:21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航上航将正式入盟星空联盟
资料图:国航星空联盟涂装A330(摄影:威猛)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和上海航空公司将于十二月十二日正式加入全球最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据透露,加盟仪式将在北京举行。目前两个航空公司正在为入盟前的五十七项达标工作而忙碌着。

  中国国航有关负责人今日在此间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当今,行业的联盟化是一个必然趋势,任何一个航空公司都不可能飞遍全球,国航若要成为世界级的航空公司,必须借助航空联盟这个平台。未来航空业的走向是联盟与联盟的竞争,而不是航空公司之间的竞争。星空联盟目前在全球航空市场约占据百分之三十的份额,正式入盟后,国航在各个方面会更加受益。

  这位负责人说,作为中国唯一一家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国航一直领行业之先。星空联盟共有五十七条准入标准,如运营流程、规则等等。国航需在安全、宣传、培训、服务、销售、产品、市场、IT、应急处置、运营等多方面与星空联盟展开业务及系统整合与对接。

  星空联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航空联盟,目前已有十七家成员航空公司三家区域航空公司。联盟成立的主要宗旨是希望由各成员所串联而成的环球航空网络,提供乘客一致的高品质服务以及全球认可的识别标志,并加强每个联盟成员在本地及全球所提供的服务及发展统一的产品服务。星空联盟其成员航空公司的航线网络涵盖全球五大洲,庞大的飞行航线网涵盖一百五十五个国家、超过八百余个航点。星空联盟成员通过联购联销、共同的燃油战略、机队协调、协同定位及采用统一的信息技术平台等方法以降低相关成本,同时提高效率。

  专家称,从行业发展的角度看,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潜力巨大的

航空运输市场,星空联盟通过与国航、上航的合作使其全球航线网络能够覆盖中国大陆甚至亚洲其他地区的市场。国航、上航加入星空联盟,可以利用联盟的国际航线网络将自己的航班伸展到世界各地,弥补自身国际航线网络和航班密度低的不足。国航、上航与联盟在航线网络及资源上互相补充、互相支持,在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也将节约航空公司的成本,提高效率和效益,有利于提升中国民航产业的总体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

  相关专题:国航上航入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