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启动新一期等离子体晶体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4日电 (记者 董爱波) 国际空间站上的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马连琴科4日开始了新一期“等离子体晶体”实验,实验结果可望用于开发核安全技术、净化药物制造环境等领域。

  等离子体尘埃内部不仅含有电子、离子和中性粒子,还包含携带很多电荷的微小尘埃颗粒,这些粒子和颗粒之间的相互作用会形成有序的等离子体尘埃结构或等离子体尘埃晶体。研究人员在国际空间站的失重条件下则可获得理想的有序结构或晶体,有助于准确地研究其属性。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介绍,“

等离子体晶体”实验在
国际空间站
已进行了十年,新一期实验将在第四代设备中进行,到本周末结束。实验结果将有助于制造可消除核事故放射性泄漏的“吸尘器”,还可用来净化药物制造环境以开发更加纯净无副作用的药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