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进入测试阶段明年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45 深圳商报
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进入测试阶段明年发射
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组装阶段

  【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左赛春)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2日表示,嫦娥一号卫星绕月探测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卫星研制实现了新的突破,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进入深空探测的全新历史阶段。他同时透露说,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已进入整船综合测试阶段,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已突破众多关键技术。

  马兴瑞说,作为我国飞向深空的第一个空间探测器,嫦娥一号在空间技术领域实现了多项新技术的重大突破。卫星首次使用紫外敏感器等先进仪器,在轨道设计、制导及导航与控制、热控、测控通信等方面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我国将在2008年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届时中国航天员将首次出舱进行太空行走。马兴瑞说,目前,气闸舱等核心技术难关已被攻克,整船已进入综合测试阶段,用于发射神舟七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

火箭预计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全箭总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