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总量减少致使乘客已经开始抢订春节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8:34 北京晨报
航班总量减少致使乘客已经开始抢订春节机票
航班总量减少致使乘客已经开始抢订春节机票

  航班减少抬高淡季机票价格

  明年春节将回烟台探亲的李女士提前俩月咨询春节机票,她告诉记者:“现在订机票一点都不早,上次连头等舱都没买上。”昨天,记者从数家机票代理商处获悉,距离春节尚有两个多月,旅客提前预订机票的电话就纷纷打来,这比上次春运大大提前。

  11月淡季机票没便宜

  往年11月份都是民航淡季,处于“十一”黄金周和元旦之间,旅客出行量大大削减。可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11月份的机票价格却没有大幅跳水,以往三折特价满天飞的场面消失殆尽。

  昨天,记者查询携程网和游易网获悉,去年打折还出现过三折的北京至重庆、北京至成都、北京至沈阳等线路,今年全都维持到八折以上。

  春节机票需提前20至30天预订

  据了解,从今年7月15日起,民航总局分批次削减了国航、东航、南航和海航4家公司在首都国际机场的数百架次航班,涉及杭州、西安、南京、哈尔滨、青岛、海口、烟台等热点城市。游易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航班量的削减,直接影响了机票价格。“11月份机票价格淡季不淡,跟航班座位减少有很大关系。”

  明年2月6日是农历除夕。按照今年的预定情况,北京出发,农历腊月二十八、二十九、三十这三天不仅仅都是全价票,而且烟台、成都、重庆、昆明等地都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游易网国内机票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目前距离春节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已经有不少旅客开始询问春节期间的票价情况。“由于今年航班总量已经减少,加上乘机旅客的增加,乘客要想保证座位,最好是提前20至30天预订。”

  晨报记者 彭岚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