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卫星海上宽带业务开通 网速可达432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0:0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蔺玉红)我国海上交通信息通信取得重大突破。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今天在此间宣布正式开通海事卫星海上宽带业务。该业务首次实现船舶通信的IP化,将满足人们在船舶上进行高速数据传输和视频通信的需求,上网最高速率可达432Kbps。

  海上宽带业务是海事卫星第四代卫星移动宽带业务应用于海上的名称。海上宽带业务依托耗资16亿美元打造的海事卫星第四代通信网络,具有覆盖范围广、机动能力强、高可靠性的优势,可以保证用户在全球海上任何一个地点,尤其是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时得到高质量、高可靠的通信服务。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介绍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海运大国之一。海上宽带业务为我国海上交通提供了便捷、高效、安全、覆盖全球的高质量卫星数据通信手段,对改善和加强海上安全指挥通信能力、加强海上应急抢险救助能力、提高海上运输管理和效率、提高海上其他行业和社会公众信息通信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