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航西飞交付第1000架波音B737NG垂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11:23 新浪航空

  2007年11月28日——11月28日,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波音公司嘉宾与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中国一航、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公司的代表,共聚一航西飞,为第1000架B737NG(新一代)垂尾交付举行隆重的庆祝仪式。第1000架B737NG(新一代)垂尾的成功交付,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转包生产项目的发展达到了新的高度,也是中美工业合作新的里程碑。

  气势宏伟、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一航西飞转包生产厂房内,嘉宾云集。第1000架B737NG垂尾在主席台前熠熠生辉。

  一航西飞总裁高大成对西飞与

波音多年来的合作深有感触。他说,这是一个喜悦而激动人心的时刻,这份喜悦,来自于波音公司对于一航西飞始终的信任和波音公司常驻代表的几十年如一日勤恳认真地现场指导;来自于中国航材进出口公司长期不懈的支持;这份喜悦,也更多地凝结着为此做出杰出贡献的西飞员工们的辛勤付出!一航西飞期待着与波音的合作不断扩大和发展,并且深信,通过双方的携手合作, 一航西飞国际转包项目的明天会更美好。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737项目生产运营副总裁海伦娜•麦克尔对一航西飞26年来作为波音重要的供应商为波音提供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 737项目的成功离不开一航西飞对于质量和按时交付的承诺,我们为和西飞以及其它中国供应商的合作感到骄傲。波音在今年六月与西飞签订了747-8内侧襟翼的供应合同,显示了我们继续与一航西飞合作的承诺。”

  B737NG垂尾转包生产项目是1994年6月21日由一航西飞、中航材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签署,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国际转包生产合作项目,合同总数量达1500架份。适用于目前世界上设计最成熟、使用数量最多的B737系列飞机中-700、-800和-900型飞机,是一航西飞多年来转包生产的B737-300垂尾的发展型。其设计理念、加工工艺、材料选用等主要方面相对于B737-300垂尾都有了质的飞跃。

  为了全面提高转包生产能力,一航西飞在投入巨资兴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现代化大型转包生产装配厂房外,还全面引用了波音精益管理理念,从质量、管理、技术及生产控制等方面入手,更深层次地提升了一航西飞转包生产的能力。在波音精益专家的指导下,一航西飞在各大关键零件厂推广现场精益管理。合理布局装配生产线,优化组合工作单元,同时采用可视性现场管理,零件、工具、辅助工装等配送到现场,使人员,设备,管理全面配套,通过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垂尾的生产效率,使一航西飞的国际转包生产能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质量水准达到了世界一流,成为波音公司重要的供应商。1998年12月后,B 737NG垂尾生产迅速进入批量交付阶段,速率不断攀升,2007年6月,月产已经提高到21架。

  通过与波音公司B737垂尾项目的合作,一航西飞的国际转包生产能力与技术水平不断提升。目前,作为波音737NG垂尾全球仅有的两个供应商之一,一航西飞不仅满足了波音提出的21架/月的生产速率要求,承担为波音公司提供垂尾备件的任务,同时还为另一供应商韩国KAI公司提供部分关键的垂尾零部件。近年来,一航西飞与波音公司不断增加新的转包合作项目。2007年,一航西飞、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与波音公司又共同签署了B747-8后缘肋和B747-8内襟翼项目。该项目的签订,不仅拓展了双方合作的领域和规模, 同时也为一航西飞未来赢得更大的复材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