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成国内最大空港物流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9:01 北京日报
北京建成国内最大空港物流基地(图)
鸟瞰顺义空港工业区与物流基地 (记者 叶用才 摄)

北京建成国内最大空港物流基地(图)
资料图:北京顺义天竺空港工业区

  国内最大的手机专业物流公司——北京鸿讯物流有限公司昨天(27日)入驻北京空港物流基地。据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基地内入驻企业已达260家,是国内入驻企业数量最多、货物吞吐量最大的空港物流基地。

  北京空港物流基地与首都国际机场仅一墙之隔,这里入驻企业不仅数量多,而且规模大。据空港物流基地开发中心总经理张东民介绍,园区有近一半的企业是包括TNT、日本邮船、德国汉莎等6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今年前10个月,基地完成税收14.45亿元,同比增长43.1%,在国内各空港物流基地中名列前茅。

  张东民表示,眼下空港物流基地与首都机场合作的航空货运大通关基地正在加紧建设,国际快件中心、航空货站、监管库、海关综合办公楼一期明年上半年都将投入使用,全国惟一依托空港设立的保税物流中心(B型)也将正式运营。

  据透露,为发挥首都机场航空货运基地、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三大功能区的综合优势,有关部门拟对三大区域进行整合后申报北京空港综合保税港区。届时企业可最大程度地享受三大功能区的优惠政策。(记者 王刘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