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机场举行应急救援实兵综合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成都双流机场举行应急救援实兵综合演练
资料图:成都双流机场

  飞机偏离跑道、迅速燃起熊熊大火,机上旅客和机组人员生命处于极度危险之中,机场各方以最快速度投入抢险,经过约40分钟的紧张营救后,此次“失事”航班的损失降到了最低。这并非是真的飞行航班失事,而是双流机场模拟飞行事故举行的一次实兵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前晚,成都双流机场投入公安、卫生、安全、消防等部门的200余名工作人员,动用数十辆消防车、救护车、指挥车和抢险救援车,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应急救援实兵综合演练。

  据双流机场方面介绍,此次演习规模为近年来最大的一次,并首次在晚上实施。不仅机场各部门全力投入,国航飞机维修工程公司、西南空管局也参与了此次演练。通过这次演练,不仅有效地检验了双流机场在航空器一旦发生重大事故时的快速反应、决策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各保障单位的救援职责和程序,而且还检验了各运行单位的应急管理水平、信息传递效能,既锻炼了队伍,又增强了双流机场的整体保障能力,为今后的救援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此次演习中,消防部门出动了目前成都市最为先进的6辆消防车。(吕俊明 本报记者 孟飞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