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太空行走为和谐舱配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2: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0日电 (记者张忠霞)国际空间站第16长期考察组两名宇航员20日进行了太空行走,为“和谐”舱配备了电力线、数据线等配套线路。

  “和谐”舱是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前不久送上国际空间站的一个新舱,它将成为将来被运到空间站的欧洲“哥伦布”实验舱和日本“希望”实验舱的连接舱。

  据美国宇航局电视台报道,国际空间站指令长佩吉·惠特森和飞行工程师丹尼尔·塔尼在7个多小时的太空作业中,先后为“和谐”舱连接了冷却、电力、加热以及数据系统的部分线路。

  在20日的太空作业中,宇航员还在“命运”舱和“和谐”舱之间连接安装了一个重达130公斤的流体管道装置。

  这是

国际空间站第16长期考察组的第二次太空行走,两名宇航员已完成了“和谐”舱全部配线工作的一半。在第三次行走中,宇航员将完成所有的配线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