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2012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1:14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zeenews网站2007年11月16日报道】印度已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发射一个火星探测器,以及彗星和小行星飞越任务。ISRO已经具备使用GSLV向火星发射500千克任务的能力。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还将把其通信卫星上转发器的数量由现在175台增加到500台,以满足各个行业日益增长的需求。

  印度政府还提议提供双倍经费,达到2730.5亿卢比,使得ISRO能够实现其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便利的远程医学和远程教育服务。

  第十一个“五年”计划已经确定:建立太空通信和导航能力;研发导航卫星系统;并将卫星通信以及INSAT/GSAT系统自我维持的相关研究作为重点领域。ISRO有望在这些任务结束后,启用能将四吨重的卫星发射入轨的地球同步轨道卫星运载

火箭(GSLV)Mark III,并研发卫星返回技术。

  印度首个月球任务“月球初航”将于2008年4月9日发射,ISRO已经开始详细规划第二项探月任务,该任务有望在未来三年内发射。后续的“月球航行”任务将包括一个着陆器和一个漫游器,用于收集和分析月球样本。草案计划中还包括先进的深空探测任务,例如,将在未来五年中实施

火星探测任务和彗星及小行星飞越任务。

  印度正在研发本国全球定位系统,并将在未来六年内发射7颗卫星。印度区域导航卫星系统(IRNSS)预计在2012年之前投入使用,该系统将用于勘察、通信、运输、灾害局域识别和公共安全等领域。

  ISRO正在评估实施载人太空飞行的可行性,并有望在2008年3月之前向政府提交一份项目报告。(钱钱 曲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