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拟2020年发射探月卫星 望跻身宇宙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将于2017年自主发射300吨级运载火箭,2020年发射探月轨道卫星,2025年发射探月着陆器,进入名副其实的宇宙强国行列。

  韩联社援引韩国科技部19日的消息称,该国召开第四届宇宙开发振兴工作委员会,审议并通过了以上述内容为核心的《宇宙开发项目具体实践路线图》。

  该路线图是根据今年6月确立的《宇宙开发振兴基本计划》,具体制定了宇宙开发项目的详细目标和推进日程以及宇宙技术自主战略,还描绘了未来十几年的宇宙开发项目蓝图。

  路线图由人造卫星、运载

火箭、宇宙探测和积极利用卫星等4个领域组成。韩国科技部计划日后制定年度详细执行计划,推动上述四项事业。

  从人造卫星来看,利用多功能实用卫星3号等到2012年和2016年分别实现系统技术和主体技术的自主化;光学运载体(EO)实用卫星和合成孔径雷达(SAR)实用卫星则分别计划在2016年和2020年实现自主化。

  据悉,小型卫星方面的推进计划来看,2010年发射科学技术卫星3号后,以3~4年为周期,发射100公斤级微型卫星,并在每年研发两枚左右1~10公斤级纳米卫星和微微(μμ)级卫星,执行基础技术的研究和卫星体部件的宇宙认证。

  运载火箭方面的计划包括,明年发射170吨级小型卫星运载火箭(KSLV-1),并于2017年

自主研发300吨级韩国型运载火箭,而后以韩国型运载火箭为基础,于2026年开发能够发射探测宇宙的卫星的宇宙运输系统。

  韩国政府计划在中长期推进宇宙探测的方针下,于2017年启动探月卫星(轨道飞船)1号的研发项目,并于2020年进行发射,而后2021年启动探月卫星(着陆船)2号的研发工作,并于2025年进行发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