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舱内出现老鼠致沙特航空一天损失54.5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50 国际在线
机舱内出现老鼠致沙特航空一天损失54.5万美元
资料图:沙特航空波音747客机

  国际在线专稿:随着国际油价的攀升,国际航空运输业的运营成本不断上涨。近日一只小老鼠给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这只小老鼠在机舱内的现身竟然导致该航空公司一天内损失了54.5万美元。

  近日,当沙特航空公司的一架从埃及首都开罗开往沙特阿拉伯吉达的波音747客机正准备起飞时,机舱内突然出现了恐慌,原来一只小老鼠出现在了机舱内,有的乘客见到老鼠后立即大声尖叫并仓促躲闪,平静的场面一下子被这位“不速之客”搅得十分混乱。

  由于小老鼠行动敏捷,机组人员无法在混乱的场面里将它抓住。在经过了一番徒劳的捕鼠行动后,考虑到乘客和飞机自身的安全,机组人员和开罗机场协商后取消了这次航班的飞行。随后,机组人员将小老鼠大闹机舱的事情立即汇报给了沙特航空公司。最终在经过长达8小时的延误后,航空公司从本土调来一架客机,将乘客送到目的地。

  经过此事件后,许多乘客对沙特航空公司的服务表示不满,其中28名乘客声称今后将不再乘坐该航空公司的客机。而在另一方面,开罗机场工作人员在“出事”的

波音747客机机舱内四处放置捕鼠器,并对整个客机进行消毒处理,在把老鼠抓住后,第二天这架波音747才离开开罗。

  据悉,出事的客机本应在当天完成3班飞行。而由于小老鼠捣乱,沙特航空公司一天的经济损失竟高达54.5万美元。

  据悉,沙特航空公司客机内出现老鼠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6年年底,当沙特一架满载200多名乘客的空中客车飞机在万米高空飞行时,大约80只老鼠突然从一名乘客的背包中“胜利大逃亡”,并在机舱内四处乱窜。机上乘客顿时被吓得魂飞魄散。飞机随即紧急迫降,随后7名捕鼠专家展开了近30小时的“灭鼠大战”。当时那起事故的肇事者是机舱内的一名男性乘客,据他后来交待,他将80只活老鼠偷偷装在旅行包中,打算将它们运到沙特塔布克市后当作

宠物出售。没想到发生了那样的事。(薛丽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