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进行战神火箭主降落伞第二次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1:06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NASA网站2007年11月15日报道】11月15日,NASA与工业界在美国陆军尤马试验场成功进行一次“星座”计划火箭主降落伞的降落试验。

  降落伞系统使“战神”I和“战神”V火箭第一级助推器可回收并再次使用。助推器回收是近期试验的重点,此次试验是系列试验中的第二次,降落伞试验将持续到2010年。15日的试验验证了9月份的试验结果。降落伞直径约45.7米,重约907千克,这是接受试验的此类降落伞中最大的一个。降落伞负重19000多千克以模拟火箭第一级的负载,主降落伞由美国空军C-17运输机从约5030米的高空释放,这个重1吨的降落伞及全部支持硬件均正常工作,三分钟后安全降落在尤马试验场内。

  “战神”

火箭第一级助推器回收系统由NASA航天飞机固体火箭助推器回收系统发展而来。“战神”I火箭的第一级助推器与航天飞机固体火箭助推器相似,但多出一个第五段,因此能够携带更重的载荷。

  “

星座”计划的重点是探索月球及以远太空,该计划正在研发一系列用于探索的运载火箭、航天器及相关系统。ATK发射系统公司是第一级助推器的主承包商。联合太空联盟负责降落伞的设计、开发和试验。“星座”计划由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管理,“战神”项目由NASA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管理,尤马试验场提供试验场地、保障设施和设备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钱钱 曲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