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程师万米高空被弹射出战斗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3:03 新华网

  11月14日下午,当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新“狂风”战斗机在10000米高空进行飞行测试时,飞机上一名工程师的紧急弹射座椅突然发生故障。可怕的是,该工程师竟然像炮弹一样,从1400英里/小时高速飞行的战斗机上连人带椅被“射”出了机舱,最终活活摔死!

  据悉,英国军方正在对这一罕见事故进行调查。

  没能打开备用降落伞

  据报道,这起可怕的事故发生在英国诺福克郡北克里克市附近的英国皇家空军马哈姆基地。11月14日下午,英国重点国防单位、航空系统公司的2名工程师正在对英国皇家空军的一架新“狂风”战斗机进行测试飞机。

  两名工程师乘上战斗机,在大约1万米高空以1400英里的惊人时速高速飞行,并不时做出盘旋、翻转和俯冲等高难度动作,从而测试战斗机性能。

  但令人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正当战斗机机身翻了180度、进行翻转飞行期间,一名头下脚上的工程师所坐的紧急逃生弹射座椅竟然发生故障,导致他像炮弹一样连人带椅被射出了机舱!

  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发出呼救,就已经“嗖”地一声消失在蓝天中。而在坠落过程中,该工程师也没能打开备用降落伞,最终他像秤砣一样直坠地面摔死。

  同伴起初还未发觉

  由于事发突然,在该工程师被“射”出战斗机后,一开始他的同伴压根没有意识到机舱内已经少了一个人。

  直到飞行员回头准备和该工程师研究问题时,才发现他已经不见了!大惊失色的飞行员立即通过紧急频道,向马哈姆空军基地的控制人员报告了这一可怕情况。

  据悉,飞行员和地面人员的谈话正巧被一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监听到。他表示,根据他听到的内容,当时这名飞行员似乎被彻底惊呆了,陷入了歇斯底里的状态,飞行员大声地叫喊道:“我的上帝!他被射出了机舱,而且我没有看到他打开降落伞!”

  庆幸的是,尽管战斗机的尾部因这一事故受到损伤,但最终战斗机仍安全地降落在空军基地。

  “倒栽葱”坠地而亡

  14日晚上,英国皇家空军的搜救直升机终于在北克里克市郊区的荒野中找到了这名遇难工程师的尸体。种种迹象显示,这名工程师是在战斗机进行翻转飞行期间被“射”出来的,因为他在坠地时仍保持着头下脚上的“倒栽葱”姿势。

  据悉,目前英国皇家空军已对此事故展开全面调查,而英军所有“狂风”战斗机也可能将因此暂时停飞。14日晚,马哈姆空军基地发言人莱姆·梅里克表示:“目前还无法推测事故的原因,我们仍在进行调查。”

  一名皇家空军的内幕人士向媒体表示:“这架战斗机刚刚投入使用,也许这名工程师的座椅出现了某些故障。这真是一件骇人听闻的可怕事故。” (本报专稿 旺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