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号节点舱已成功移至国际空间站永久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7: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俄新网消息,根据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SA)新闻处的消息,新的“和谐”号(Harmony)连接舱最近已被安装到国际空间站的永久位置,目前正在准备与欧洲和日本的实验舱对接。

  美国航天局称,国际空间站成员将‘和谐'号连接舱从“联合”号(Unity)舱体左方的临时位置挪至美国“命运”号(Destiny)实验舱的前端,“和谐”号连接舱于美国东部时间3:58从“联合”号舱体拆离。

  整个过程需要进行约2小时,国际空间站的人员于美国东部时间5:45完成了安装工作。随着“和谐”号舱安装到永久位置,国际空间站的对接能力得到了加强。计划于12月初飞往国际空间站的“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与“和谐”号完成对接。

  未来完成对接的还有“发现”号

航天飞机送达空间站的欧洲航天署的“哥伦布”号(Columbus)实验舱和日本的“希望号”(Kibo)实验舱。“希望号”实验舱将于2008年成为
国际空间站
的一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