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服突冒烟味 NASA暂停空间站舱外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1:27 中国新闻网
美宇航服突冒烟味NASA暂停空间站舱外活动
资料图:宇航员在空间站外作业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局(NASA)约翰逊宇航中心(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取消了宇航员舱外训练,原因是宇航服中突然冒出烟味。NASA同时决定,原因查明之前轨道上国际空间站的舱外活动一律暂停。

  共同社援引美国媒体报道,若查明工作进展迟缓,那么定于下月初和明年2月发射的欧洲和日本实验舱的升空时间可能会被推迟。

  据NASA透露,9日一名宇航员在舱外进行训练时,其身穿的宇航服冒出烟味,训练随即中断,而这名宇航员并未受伤。据分析,宇航服内的生命维持装置可能发生了一些故障。

  由于宇航服内充满氧气,一旦遇火就很有可能引发爆炸。NASA目前已成立了事故调查委员会,并停止了所有舱外活动。

  宇航员14日在

国际空间站操控机械臂,移动了“发现”号
航天飞机
10月临时安装的节点舱。由于下周还计划进行舱外布线,NASA目前急于查明相关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