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中国民航飞行员缺口将达到9000多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9:04 信息时报

  驾驶飞机飞翔于蓝天白云之间,是许多女孩的梦想。不过对于女性来说,实现这个梦想实在是太难了。尽管国际上许多航空公司都有女飞行员,还有女机长。不过在中国民航,招收女飞行员还是从2003年才开始的。

  2003年7月,国航浙江分公司和民航学院在北京、天津和河北等地联合招收飞行学员,当“男女不限”的字眼破天荒出现在招飞海报上时,考女飞行员一下成了当时最热的新闻。2003年中国民航史上第一批女大学生进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此后,该飞行学院便停招女生。天津的中国民航学院也在同年开始招收女飞行员。随后,国内多个航空公司陆续招收和培养女飞行员。

  事实上,目前我国飞行员还十分紧缺。根据统计,未来5~6年内,中国民航飞行员的缺口将达到9000多名。一些航空公司的缺口每年可以达到300多人。民航业人士认为,适当聘用女飞行员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用工短缺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