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同父异母兄弟定购8千万美元超音速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3:56 中国新闻网
拉登同父异母兄弟定购8千万美元超音速客机
资料图:Aerion超音速商用客机想象图

拉登同父异母兄弟定购8千万美元超音速客机
资料图:新一代超音速客机Aerion

  中新网1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沙特商人、“基地”组织头目拉登同父异母兄弟塔里克-拉登12日成为签约购买价值8000万美元Aerion超音速商用客机的首位客户。

  Aerion公司认为,在时速可达2625公里的“协和”式超音速客机于2003年退役后,超音速客机市场出现空缺,Aerion客机正好可以填补这一空白。负责在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销售这一客机的ExecuJet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尔维尔称:“对这种客机的最初需求将来自欧洲和中东。”

  EexcuJet公司希望能找到40个买家,公司要求购买者为每架飞机交纳25万美元定金。Aerion公司副总裁巴里特斯称:“市场需求推动我们作出了接受定金的决定。”

  Aerion客机由美国Aerion航空技术公司推出。这家公司2002年成立,2004年推出了这款客机的设计方案,此后一直在进行风洞试验以改进其设计。它可搭载8至12名乘客,计划最大速度为1.6马赫,飞行半径为7200多公里。(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