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飞机ARJ121网络征名结束 翔凤得票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2:23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11月5日,新民网报道了《国产飞机网络征名“翔凤”排第一被指与日军舰重名》,据了解,11月12日网络征名已经结束,此前倍受网友争议的候选名称“翔凤”得票数独占鳌头。11月13日,新民网连线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客户代理中心的李总监,了解详情。

  据李总监介绍,在此次全球征名网上投票活动中,10个候选名称中,“翔凤”受到大家的一致喜爱和认可,得票一路领先,目前在网络上已得到184,885票,比获得第二名的“世纪星”(129,094票)领先5万余票,第三名“凤凰”得票123277票。

  李总监称,ARJ21新支线飞机的最终定名将在12月下旬的飞机下线仪式上揭晓,此次网上投票的结果只是最终定名的一个参考数据,接下来,中航公司还将请有关部门对此次网络征名进行评议。

  对于此前网上盛传的“翔凤”与

二战时日本军舰重名的问题,李总监回应称,日本二战时期的军舰有很多以中国的龙、凤等等名称命名,日军舰中的确有“祥凤”、“凤翔”等名称,但与此次候选的“翔凤”名称音同字不同,“翔凤”不存在与日本军舰重名的问题。(戴颖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