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联盟专区入驻浦东机场 旅客转机更快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2:02 新民晚报
星空联盟专区入驻浦东机场 旅客转机更快捷
资料图:浦东国际机场

  本报讯 (记者 金志刚 实习生 屠仕超)下个月,上航、国航将正式加入星空联盟。浦东国际机场正在建设的第二航站楼投入运营后,将把一半的区域用作星空联盟12家航空公司的集中专区。到时候,国际航班旅客在浦东国际机场中转的时间将由150分钟缩短至58分钟。

  “同一屋檐下”值机

  明年3月,由上航牵头,12家星空联盟成员将一起入驻浦东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设立3个国内、7个国际值机岛,320个柜台和面积达4500平方米的国际贵宾休息场所,同时提供42个登机桥位,以及特定的中转厅和44个中转柜台。

  属于星空联盟的各航空公司将采用“同一屋檐下”值机方式,乘坐联盟航班的旅客可到任何一个联盟的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由于12家联盟成员集中在一个区域,所以国际中转的旅客转机时可大大节省时间。

  据测算,现在德国汉莎航空的旅客需要预留150分钟才能中转到上航的航班,而到了明年3月,这一时间将缩短到58分钟。

  今后,乘坐星空联盟成员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在国际中转时,第一次在值机柜台办理手续后,可以一次领取全程的登机牌,行李也可以直接运往目的地。

  据介绍,上航、星空联盟以及机场正在共同研发带行李托运功能的自助值机柜台,这将大大减少乘客排队的时间。根据初步规划,明年将提供40台,2010年扩充至150台。

  买联程机票有优惠

  据星空联盟透露,目前正在研发一个联盟成员共同的IT平台,这个网站将提供航班剩余座位查询、机票预订和出票、航班离港信息等服务。今后,旅客能在这个平台上购买到星空联盟不同航空公司之间的联程机票,而且票价将会有所优惠。

  据悉,星空联盟拥有17家成员航空公司,每天的航班数量多达16000班次,拥有飞机近2800架,涉及855个目的地。上航、国航加入之后,将为这个全世界最大的航空联盟补充在中国的网络盲点,至少可以增加150个国内、国际地区的航线。

  相关专题:国航上航入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