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为国际空间站增加三个新舱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1:31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本站2007年11月12日综合报道】俄罗斯航天局长安纳托利·波米诺夫11月9日表示,俄罗斯将在2011年前再建造三个新的国际空间站舱段。

  美国航天飞机将于2010年退役,并且航天飞机的后继载具“猎户座”预计只能在2014年执行前往空间站的首次飞行任务,因此俄罗斯将不得不承担所有的运输任务。结果导致国际空间站不会像预计的那样,很快转变为研究实验室。

  欧洲“哥伦布”试验舱将于12月被运往国际空间站,日本“希望”号试验舱已定于2008年初被运往国际空间站。波米诺夫表示,俄罗斯还需要研发国际空间站上的本国舱段。俄罗斯将在2011年前发射一个至少能够运行五年的实验舱,俄罗斯还将发射新的能源模块舱。

  2009年,

国际空间站成员数将增加到六人,俄罗斯成员数将增加到三人,其中包括一名研究人员。

  波米诺夫特别指出,俄罗斯航天局不接受太空旅游者的申请,原因是,2010年后“联盟”飞船的运输任务负担过重。太空旅游业不应当妨碍国际空间站的科研工作。

  建成后的国际空间站将重达470吨,长109米,宽88.4米,总成本预计将达400亿美元。(钱钱 曲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